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唐国强谈“抗战雷剧”:演员应自觉抵制粗俗低劣的文艺创作 传递真善美

2015年08月19日08:0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影视演员唐国强(资料照片)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抗战雷剧”是近两年的热点话题,一些抗战作品中比较夸张的情节也引起人们的争议。近日,演员唐国强在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时交流了自己对“抗战雷剧”的看法,他认为,演员应自觉抵制粗俗低劣的文艺创作,传递真善美。>>>点击查看访谈实录

  “影视作品和演员应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加强自律,自觉抵制粗俗低劣的文艺创作,自觉维护民族尊严和历史正气,弘扬正能量,传递真善美。”他说。

  避免成为“雷剧”离不开演员素质的提高,对此,唐国强认为,演员自身要多涉猎历史知识,不忘国耻,了解历史、尊重历史,更加不能篡改历史,才能不断提高艺术品格和艺术修养。

  对于影视作品的表达,他明确表示:“我们的作品要弘扬正能量,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严格履行社会责任,严肃认真地对待抗战题材影视作品的表演创作,这样才能塑造出维护民族尊严和历史正气的优秀作品。”

  如何评价影视剧对于表达和传播抗战历史起到的作用?唐国强给予了肯定的回答,他说,“电视剧作为传播广、覆盖面大、贴近人民生活的公共文化产品,使观众在二、三十集或者更长的篇幅内去体会和感受我们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对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具有更独特的作用。”(王玫 实习生李宁)

(责编:王玫、邓志慧)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