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唐国强:演员“功夫在诗外” 要成为有筋骨、有温度的创作力量

2015年08月19日08:0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影视演员唐国强(资料照片)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近日,影视演员唐国强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演员如何提高自身素质”、“演员的社会责任”等话题与网友交流。在谈到“如何理解演员所肩负的社会责任”这一问题时,唐国强表示,演员一定要成为文艺力量的中坚,社会角色中的正能量,成为这个宏伟时代中有筋骨、有温度的创作力量。>>>点击查看访谈实录

  2012年9月,唐国强曾同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演员委员会260名成员一起就日本购买钓鱼岛一事发表声明,表示愿在精神道义和物质行动方面竭尽全力支持国家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而今年又恰逢抗战胜利70周年,两者结合在一起,唐国强颇有感触,他说:“做成熟的演员远比做成功的演员要难,不但要有把握自己的决心,潜心追求的毅力,还要有‘五尺身投去’的拼搏胆气,更要不忘初心,不要忘记我们文艺是为人民服务的准则,去承担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演员‘功夫在诗外’,好的文艺作品应该像阳光和清风,启迪人的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他说。(王玫 实习生李宁)

(责编:王玫、邓志慧)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