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孙小林回忆父亲林默涵:信仰坚定,一生只听党的话

2015年08月19日08:49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林默涵之女孙小林女士 (黄玉琦 摄)
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林默涵之女孙小林女士 (黄玉琦 摄)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人民网强国论坛特别推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访谈。日前,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林默涵之女孙小林接受强国论坛专访,和网友分享了父亲林默涵在抗战时期的故事。“我父亲是一个有坚定信仰的人,一生只听党的话,无论什么时候,他的信仰都不会改变。”孙小林回忆父亲时说。

  林默涵同志生在闽西一个偏僻县城,16岁参加革命,曾经去过日本学习,抗战爆发后,他毅然回国,在厦门、上海等地从事革命活动,先后在进步报刊《生活日报》、《解放日报》、重庆《新华日报》担任编辑,做抗战宣传工作。林默涵将当时先进的思想带到国内,影响了中国有志青年。孙小林评价父亲时说:“我爸爸最大的特点就是绝不跟风,立场非常鲜明。无论在什么时候,他做的事情都是按照党的教导,根据党的利益自愿去做的,绝不后悔。”

  孙小林谈到父亲在重庆《新华日报》主要负责群众来信的回复,宣传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总理特别重视这项工作,因为牵涉到社会的方方面面问题。她说:“我们党在整个抗日战争时期,除了打仗以外,对文化宣传教育也抓得非常紧,对错误的东西就一定要批评,这样才能引导老百姓走一个正确的路线。”孙小林认为抗战真正锻炼了一批人,为后来解放战争的胜利打下了基础。(黄玉琦、段丹洁)

  相关链接

  访谈:追忆父亲林默涵:文笔犀利、信仰坚定 一生只听党的话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谈

(责编:黄玉琦、邓志慧)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