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张光东忆父亲张云逸:选择的方向成就了父亲

2015年08月20日08:0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开国大将张云逸之子张光东 (黄玉琦 摄)
开国大将张云逸之子张光东 (黄玉琦 摄)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 (黄玉琦 实习生王士霖)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人民网强国论坛特别推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访谈。日前,开国大将张云逸之子张光东少将接受强国论坛专访。在回答记者所提出的如何看待其父亲的一生时,张光东认为父亲的一生是跌宕起伏的一生。他表示父亲正好是随着中国革命的近代史同步走过来的,他的一生顺应了社会历史发展的潮流,在不断地正确选择中走过自己的一生。

  他表示父亲在十几岁的时候参加了同盟会,加入了推翻封建统治的民主革命中;辛亥革命后,中国被军阀割据,为了统一中国,他参加了共产党,在党的革命队伍中历尽艰难,在革命过程中不断地选择正确的道路,参与了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张光东表示父亲当初本是国民党党员,但他对历史发展方向的选择成就了他以后的人生。

  除此之外,张光东还谈到其实每一代人肩上都扛有自己的责任,老一代革命家完成了历史交给他们的使命和担当,作为当代年轻人,我们要向老一辈学习怎么去选择,要顺应历史的发展,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黄玉琦 李慧 实习生王士霖)

  相关链接

  访谈:忆张云逸大将:和中国革命近代史同步走来 在日伪军眼底下建根据地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谈

(责编:黄玉琦、邓志慧)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