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伊莎白母子谈抗战启示:希望世界人民像70年前那样团结共同解决人类难题

2015年08月24日09:1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伊莎白(右)、柯马凯做客强国论坛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近日,加拿大裔著名国际友人、国际共产主义战士、新中国英语教学园地的拓荒人伊莎白女士及其儿子柯马凯先生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见证中国从昔日战争不断到今日和平年代的巨变”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谈到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意义时,伊莎白母子一致表示,世界各国能够共同团结起来对抗邪恶势力,这是最值得纪念的地方,希望世界人民像70年前那样团结共同解决人类难题。>>>进入访谈页面

  柯马凯说:“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日本占领了中国东北,1935年意大利法西斯侵略了埃塞俄比亚,1936年西班牙的弗兰格在希特勒和墨索里尼的支持下篡权,1939年欧洲战争爆发,当时世界大多数国家都遭受到了侵略者的战火。本来是一盘散沙似的世界,受侵害的人们在反法西斯战争中联合起来,组成统一战线共同反对法西斯,这个最值得纪念。当今世界仍然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如果世界人民能够像70年前那样团结起来,共同解决人类所面临的难题,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伊莎白也表示,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过程中,原来国与国之间有很多敌对的关系,国际社会的氛围特别紧张,但是后来不同的国家能够一致反对法西斯,建立统一战线,这是值得纪念的。  

(责编:李慧、王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