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专题>>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活动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云财学生举办“减灾防灾”游园会 向灾害“say no”

2015年08月24日13:3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游园会上,小朋友演练模拟包扎。
游园会上,小朋友演练模拟包扎。

近日,云南财经大学“共青春”减灾防灾团一行25人,分成4只小分队在云南腾冲开展保险知识调研活动。调研的同时,团队还在当地举办 “减灾防灾”游园会,为儿童普及防灾知识。

“这两天,大家克服了语言不通的困难,一步步消除了当地人对我们的戒心。”队长尹妍介绍说,调研期间,每组志愿者每天需认领60份问卷,走访入户做问卷调查去了解当地儿童安全教育及安全保险情况。走访中,志愿者们还向村民们讲解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编绘的《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漫画读本,为村民普及保险相关知识。除了调研任务外,团队在当地举办了2天的“减灾防灾”儿童游园会,通过急救包扎、模拟报警、减灾常识问答等趣味形式加强儿童对灾害的认识,提高儿童的防灾减灾意识。

云南财经大学“共青春”减灾防灾团是人民网强国论坛“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百强团队之一。今年暑期,100支重点团队奔赴各地开展一系列乡村志愿服务,并将实践过程和感受体会在大学生论坛向公众实时播报。(姚治国 实习生陈姬姬)

活动播报:

云南财经大学传媒学院“共青春”减灾防灾服务团系列活动

更多大学生保险责任行重点团队活动

活动专题:

“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责编:姚治国、张葳)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