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陈毅寄语儿子陈昊苏:祖国如有难 汝应作前锋

2015年08月25日08:4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人民网强国论坛特别推出系列访谈。今天,开国元帅陈毅之子陈昊苏接受强国论坛专访,和网友分享了陈毅元帅的抗战经历以及他们父子之间的点滴故事。陈昊苏回忆父亲晚年时,仍不忘关心国家的发展问题,“他总对我们说,年轻人要好好学习,要发展科学技术,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智慧。”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陈昊苏坦言,自己作为陈毅的孩子,从小就受到老一代革命家的熏陶,父亲将为了国家解放、人民幸福英勇奋斗,不怕牺牲勇挑重担的殷切期望寄托在儿孙身上,希望年轻一代能担起国家未来的重任。曾写下“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的诗句,寄语后代。

在谈到战争带给现代人的启示时,陈昊苏说:“1947年进入解放战争后,新四军成为华东野战军主力,随着全国的解放、社会主义建设及改革开放,这只英雄部队的征战历程从未结束。新四军作为同抗日战争成长起来的部队,在这几十年漫长的时间里,一直奋战在为人民谋福利、为国家求发展的宏伟事业中。我们绝对不能忘记前人为民族解放事业贡献的热血和青春,我们要有觉悟,为他们所遗留下来的伟大事业创造新的辉煌。”他希望轻人不要忘记历史教训,要有忧患意识,记住老一辈们的的作为和精神,去迎接新的苦难和新的考验。(黄玉琦、段丹洁) 

(责编:王喆、黄玉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