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专题>>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活动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大学生组队赴山东荣成开展大天鹅保护行动

2015年08月25日14:0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志愿者们到大天鹅保护基地内清理杂物。
志愿者们到大天鹅保护基地内清理杂物。

今年暑假,苏州大学“白羽之恋”团队为倡导大学生加入自主保护珍稀动物行动,于近日奔赴山东荣成大天鹅保护区对天鹅保护情况进行调研。团队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提高社会对大天鹅及湿地自然保护区的关注度、认知度。

为期8天的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寻访山东威海市大天鹅保护协会会长袁学顺老先生,了解威海市大天鹅保护区的基本状况;实地考察天鹅湖的现状探寻原始湿地保护情况;下田种植玉米,为大天鹅提供足够的食物;处理大天鹅保护基地内的杂物,为天鹅创造一个更好地生存环境;走访入户发放问卷调查,了解当地的民间群众对湿地保护的看法和建议。如今社会实践已经圆满结束,但对于“白羽之恋”的队员们而言,他们的大天鹅及湿地保护事业上才刚刚起步,“实践活动虽然结束,但是我们会一直努力,守护白色梦想,搭建温暖桥梁。保护大天鹅。”

苏州大学"白羽之恋"团队是人民网强国论坛“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百强团队之一,他们已经在大学生论坛播报了活动进展以及实践心得。(姚治国 实习生陈姬姬)

活动播报:

苏州大学"白羽之恋"团队赴山东荣成大天鹅保护区调研

更多大学生保险责任行重点团队活动

活动专题:

“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志愿者为大天鹅搭建小屋。
志愿者为大天鹅搭建小屋。
(责编:姚治国、张葳)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