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专题>>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活动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苏州大学“微拍”团队用相机纪录马路文明

2015年08月26日14:0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志愿者向市民分发文明出行宣传单。
志愿者向市民分发文明出行宣传单。

今年暑假,苏州大学“微拍?马路伢子”团队针对马路文明问题进行了一系列调研活动。志愿者用相机记录“车窗垃圾”、“组团式过马路”等马路不文明现象,并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单、拍摄公益广告呼吁市民关注交通安全问题。

团队分成3个小组,用三天时间分别在苏州多个小吃街、红绿灯十字路口、公交车上,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拍摄,“我们就是要将马路上可能出现的那些不文明现象一网打尽,这样市民们才会感受到马路文明的危机,后交通时代的尴尬。”队长吴烨介绍说,他们除了拍摄马路不文明现象,还会跟随环卫工人们一起清扫公园路。“只有体会了环卫工人们工作的艰辛,大家才能学会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遵守马路文明,提高自己的马路文明素养和道德修养。” 实践后期,志愿者们汇集调研素材,集合成大视频和相册,在网络上进行宣传,号召网友们共同遵守马路文明。

苏州大学“微拍?马路伢子”团队是人民网强国论坛“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百强团队之一,团队将会在强国社区大学生论坛继续播报活动的后续进展,分享他们的实践体会。(姚治国 实习生陈姬姬)

活动播报:

相机下的马路伢子一一微拍当下马路文明

更多大学生保险责任行重点团队活动

活动专题:

“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志愿者帮助环卫工人清扫马路。
志愿者帮助环卫工人清扫马路。
(责编:姚治国、张葳)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