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法国驻华大使顾山:我们愿与中国同舟共进

2015年08月27日08:19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近日,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在经济增长和全球化中,我们愿与中国同舟共进”为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顾山表示,中法两国关系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51年前中法两国建立外交关系,为国与国之间的来往树立了良好的外交典范。近年来,随着中法两国不断深化改革,在经济增长和全球化中,法方愿与中国同舟共进。 >>点击查看访谈页面

顾山回顾了去年中法两国为庆祝建交50周年所开展的系列活动,称中法两国高层互访成为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活动的重要标志,尤其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法国并确定了两国的中长期合作计划。“这可以说是中法的合作‘路线图’,意味着两国将继续在核能、航空等领域保持密切合作,同时在医疗卫生、农产品加工等与两国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扩大合作。”顾山说。

在谈到中法城镇化合作问题时,顾山深有感触,他说:“中国的情况是有一半人口生活在城市,而法国已经实现了城镇化,但法国同中国一样,农村是起点,我们也是农民的后代。”在顾山看来,城镇化就是将城市建设得尽可能舒适宜居、交通便利、城市清洁、垃圾分类处理等,而这一切都与绿色经济相关。

除此之外,顾山就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法人文交流对话机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中法两国人民应该互相了解、互相欣赏、互相理解,这是始于五十年前的一项重大使命。我们还将继续这项使命,尤其是在文化领域。”(王喆、段丹洁)

(责编:王喆、黄玉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