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法国驻华大使:法国对亚投行发展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2015年08月27日08:26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日前,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在经济增长和全球化中,我们愿与中国同舟共进”为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顾山认为法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是非常必要的,并表示对亚投行发展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点击查看访谈页面

亚投行作为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开发性机构,将与世行、亚行等其他多边及双边开发机构密切合作,促进区域合作与伙伴关系,共同解决发展领域面临的挑战。目前法国已经加入亚投行并成为创始成员国之一。顾山大使说:“中国倡议建设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是个好主意,亚洲和世界其他地方都对基础设施投资有很大需求,亚投行能汇聚所有力量朝着一个方向努力。”顾山称,法国对亚投行的管理准则、安全性、客户的稳定性和项目的可持续性非常重视,将就亚投行的具体框架进行谈判。除此之外,顾山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也将是惠泽世界的增长之路,法国很愿意参与其中。

当谈到怎样看待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问题时,顾山称在当今全球经济中,中国是重要的一员。中国经济数十年突飞猛进,尽管目前增速有所减缓,但依然是许多国家难以企及的快速度。与此同时,中国也为地区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他表示中国决定深化改革,法国也在进行改革。改革能让法国适应经济全球化,并从中脱颖而出,而中国将是重要的合作伙伴。在经济增长和全球化中,法国愿与中国同舟共进。(王喆、段丹洁)

(责编:王喆、黄玉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