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叶飞上将之子叶小宇:父亲重视群众工作 团结一切力量抗日

2015年08月27日08:33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人民网强国论坛特别推出系列访谈。今天,叶飞上将之子叶小宇接受强国论坛专访,以“忆叶飞上将:为参加革命断绝家庭往来,在实战中成长为军队将领”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谈到叶飞上将在抗日根据地方面所做的贡献时,叶小宇说:“父亲坚持做群众工作,为群众谋利益,为人民服务,这就是共产党军队和国民党军队最大的区别。” >>点击查看访谈页面

据叶小宇介绍,阳澄湖抗日根据地,是叶飞将军进入江南东进抗日以后开辟的,根据地包括当地的开明士绅、爱国人士,还有地方武装。可谓是团结了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进行武装抗日。例如吕丙魁是当地很有名的中医;陈同生,是上海的记者,还有一些作家、画家,像亚宁、耐少奇等,各方面的有志之士都被新四军团结起来。

在苏北抗日根据地建设方面,叶飞将军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发动群众,团结抗日。叶小宇坦言:“做群众工作,为群众谋利益,争取人心,让当地百姓看到是有坚决抗日的武装力量。他们这种真正为保卫祖国抗击外敌侵略,为老百姓谋利益的理想,被广大百姓认识。坚持民族统一战线,坚持我们党为人民服务,这是中共在苏中地区能够站住脚,不断发展壮大的最主要原因。”(彭心韫、段丹洁)

(责编:王喆、黄玉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