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影视演员马敬涵:从真实的人性出发塑造革命人物

2015年08月28日08:2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人民网强国论坛特别推出系列访谈活动。近日,曾主演多部抗战作品的影视演员马敬涵在横店影视基地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以“用心塑造人物,用正能量的影视作品鼓舞人”为题,与网友分享其演艺经历和感悟。 >>点击查看访谈页面

近年来,马敬涵拍摄了众多优秀抗战题材的影视作品,包括《生死黎平》、《飞哥大英雄》、《九死一生》等,成功塑造了一系列革命英雄形象,受到了观众的认可与好评。在谈到如何塑造革命英雄形象时,马敬涵认为从革命人物最真实的人性出发,不要脸谱化,才能更好地塑造人物。他说:“每一场戏都有不同的情节,要根据正常人的感受,真实地表现出人物最单纯的一面就可以了。”马敬涵表示,刻意塑造的人物往往容易脸谱化,观众会觉得不真实,因此演员不要刻意地“演”,正常地表现人物真实反应就好。

马敬涵称,剧中人物有各自的特点,即便是在战争题材中的红军战士、八路军也不可能完全相同。“我会结合剧情带着这个人物的性格特点去塑造角色,结合自己以往的表演经验做一些区别,争取能塑造一个有血有肉、符合那个年代气质的革命军人形象。”马敬涵坦言。访谈中,马敬涵向记者透露自己在刚刚杀青的新戏《生死黎平》中饰演了冷酷的飞刀高手——“刀子”,倔强、坚毅、忠贞、忘我是马敬涵在表演时赋予该革命人物的主要特质。(王喆、段丹洁)

(责编:王喆、黄玉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