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马敬涵谈抗战剧:优秀抗战作品能让观众铭记历史、珍惜和平

2015年08月28日08:2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日前,影视演员马敬涵在横店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以“用心塑造人物,用正能量的影视作品鼓舞人”为题,与我们分享了其演艺经历和感悟。拍摄过多部抗战题材影视作品的马敬涵表示,优秀的抗战作品能让观众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的和平。 >>点击查看访谈页面

马敬涵称,虽然拍摄的战争题材影视剧都是以抗战为背景,但每个故事都有各自具体事件,自己在拍摄前都会看一些相关的历史资料,来了解当时的社会背景和历史事件,找准剧中人物该有的情绪和面貌,力求更准确地塑造好角色。他说:“例如我正在拍摄的《怒海红尘》就是依托淞沪会战背景,在拍摄前我会在历史知识方面做足功课,帮助我了解各类人物对日本鬼子的不同态度和心情,以最真实、自然的表演方式演绎出当时社会背景下的人物形态。”

马敬涵坦言,出演了这么多抗战戏,也了解了很多抗战时期的真实历史,最大的感受就是一定要珍惜和平,千万不要再经历战争,战争残酷,百姓家破人亡,国家劳民伤财,战争会带来惨痛的代价,使国家发展倒退十几年甚至几十年。他希望通过优秀的抗战作品能够让人民铭记历史,远离战争,珍惜和平。(王喆、段丹洁)

(责编:王喆、黄玉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