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马敬涵谈“抗战雷剧”:导演和演员应多学习历史知识

2015年08月28日08:2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日前,影视演员马敬涵在横店影视基地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就“抗战剧如何传递爱国精神”,“如何塑造革命英雄人物”等问题与网友分享其演艺经历和感悟。 >>点击查看访谈页面

在谈到近期争议较大的“抗战雷剧”时,马敬涵表示,抗战剧中出现的一些浮夸表演确实太过轻松,真正的战争是异常残酷的。应踏踏实实地拍每一部历史战争题材的电视剧,真实地反映战争给人民带来的痛苦。他说:“了解过历史的人都应该清楚,当年侵略者的武器装备、作战人数、部队正规化程度都远高于中国军队,抗日战争一点都不好打,鬼子也没有那么笨。是先辈们历经流血牺牲才换得胜利与和平,希望大家通过影视作品能够感受到胜利的不易,珍惜当下的和平与幸福生活。”

目前,广电总局已经出台相关规章制度,保证抗战题材作品的质量,对此,马敬涵认为,避免抗战雷剧应从编剧开始,从演员自身做起,本着追求历史真实性的态度,规避错误。他说:“导演和演员应多学习历史知识,弥补专业知识的不足,在细节处理上要反复核实,要经得起推敲,把‘神剧’‘雷剧’消灭在源头。”(王喆、段丹洁)

(责编:王喆、黄玉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