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张延忠忆张鼎丞:父亲对我最大的影响是要讲真话

2015年08月28日08:49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张鼎丞长女张延忠女士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黄玉琦摄)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张鼎丞长女张延忠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在访谈中张延忠表示做一个忠诚老实、实事求是、说真话的人是父亲对自己最深的影响,是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她表示,印象里的父亲虽然当了十几年的检察长,但依然是一幅朴实的农民形象,平日里着灰色中山装配旧布鞋。张延忠回忆称,父亲的座右铭是说老实话、做老实人,做一个不显眼的人。因此从小教导她亦如此,要实事求是、忠诚、老实。“党内对他的评价就是一个忠厚的长者,而父亲自己则一生都在践行一句话:做人民最好的仆人。”

  在谈及如何评价自己的父亲时,张延忠则回答在她心里父亲是一个敢作敢为的严谨之人。(王玫 实习生王世霖)>>>点击查看访谈实录

(责编:王玫、王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