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人民网启动“党史专家进校园”活动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著名党史专家薛庆超为本溪中小学生上生动抗战历史课

2015年08月30日13:56    手机看新闻

15日上午,著名党史专家薛庆超在辽宁本溪县为中小学生上生动抗战历史课。图为薛庆超在课堂上和同学们热烈交流。(陆加杰 摄)

15日上午,著名党史专家薛庆超在辽宁本溪县为中小学生上生动抗战历史课。图为课堂上认真听讲的小学生。(陆加杰 摄)

人民网本溪8月15日电 15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党史研究室指导,人民网联合8省区市共同主办的“寻找历史记忆 缅怀抗战英烈——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来到辽宁本溪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活动期间,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原副局长薛庆超为正在陈列馆参观的本溪县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抗战历史课。

薛庆超为同学们讲述了东北抗联的抗战历史及伟大意义,介绍了一批著名抗日将领的事迹。薛庆超指出,要深刻认识东北抗日联军在我国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伟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在抗联中的中流砥柱作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本溪县一中初一学生蒲麒在听完历史课后表示:“今天参加这次活动,让我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一定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做弘扬伟大抗联精神的传播者”。

(责编:陆加杰、姚治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