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谭晓光谈抗战启示: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2015年08月31日08:2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国务院原副总理谭震林之子谭晓光先生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黄玉琦摄)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人民网强国论坛特别推出系列访谈活动。8月31日,国务院原副总理谭震林之子谭晓光先生接受采访,讲述父亲的抗战故事。谈到抗日战争带给人们的启示时,他强调,抗日战争胜利意义重大,共产党是抗战的中流砥柱。

  “在整个抗日战争中,共产党牵制了40%的日军和80%的伪军,日伪腹地抗日主要是靠共产党取得胜利的,所以说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谭晓光说,“中国的崛起是从抗战胜利开始的,抗战是中国人民打的一次胜仗,这对提升人民的精神很重要。”(王玫 实习生李宁)>>>点击查看全文实录

(责编:王玫、黄玉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