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谭晓光谈父亲作战的三大法宝:灵活作战、团结群众、统一战线

2015年08月31日08:26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国务院原副总理谭震林之子谭晓光先生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黄玉琦摄)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8月31日,国务院原副总理谭震林之子谭晓光先生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追忆父亲领导繁昌保卫战,开展皖南游击战的抗战故事。谈到父亲的抗战经验,谭晓光总结为三大法宝:灵活作战、团结群众和统一战线。

  在谭晓光印象里,父亲从来不提个人功劳、不计个人得失,完全听党指挥,功劳都是党和人民的。他回忆说父亲最强的能力和特色就是搞根据地建设。“另外,我父亲的抗战经历也比较有特色,可以用三个‘南’字来概括,即皖南、苏南、淮南,因为这是他战斗过的地方。他从来没有一个固定的部队,但是不管到哪都能搞出成绩来。总结他的抗战经验,一是采取灵活作战方式,二是靠发展党组织发动群众,三是靠统一战线。”谭晓光说。

  谈及父亲对自己的影响,谭晓光总结为两点,一是干实事,不追求虚名虚利,做真正对社会有用、对人民有用的事。二是不搞特殊化,干部和老百姓都一样,要说有特殊那就是干部得干得更好。(王玫 实习生李宁)>>>点击查看访谈实录

(责编:王玫、黄玉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