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徐海东大将之女徐文惠重走父亲革命路 学习父亲高品德

2015年08月31日09:4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开国大将徐海东之女徐文惠 (黄玉琦 摄)
开国大将徐海东之女徐文惠 (黄玉琦 摄)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人民网强国论坛特别推出系列访谈活动。日前,强国论坛采访了开国大将徐海东之女徐文惠,她表示2000年时为纪念父亲诞辰100周年,她和团队采访了红25军、26军、27军的老军人,重走父亲的革命路,体味抗战胜利的艰辛。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徐文惠说,父亲曾经教导她“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只要你有一口气,不为党工作就是最大的耻辱”。她表示,父亲从来不把地位和级别放在心上、从不为自己官职的大小而计较的高尚品德激励着她走到今天。

  访谈中,在谈及毛主席评价其父徐海东在大将排名中位列第二、仅次于粟裕将军时,徐文惠表示主席对其父厚爱有加,并向记者讲述了父亲授衔的那段故事。徐文惠说,1939年12月父亲任新四军江北副指挥时在指挥了周家岗战役后就咳血病倒了,但他仍随着担架指挥定远战役,并建立了新四军第一个根据地。授衔时其父正在大连休养,党中央派周恩来总理亲自过来授衔。

  徐文惠认为,当年其父因咳血劳累导致肺结核却奇迹般地活下来,与组织上对他的关爱和母亲对他的护理是分不开的。(黄玉琦、彭心韫、王士霖)

(责编:黄玉琦、王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