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比利时驻华大使谈二战启示:加强合作,让战争不再重演

2015年08月31日15:36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近日,比利时驻华大使马怀宇在大使官邸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他表示,二战留给我们的启示是“和解”,避免悲剧重演的最好方法是告诉人民历史上发生了什么。

二战留给我们的启示是“和解”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谈起二战给当代人的启示,马怀宇说,比利时的历史充满了战争的记忆。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比利时多次成为战场,第二次世界大战是比利时最近的一次痛苦经历。二战留给人们的启示是“和解”——欧盟的诞生就是我们对这场战争的反思。马怀宇认为,欧盟从政治规划上避免欧洲内部再次发生战争,这一进程到目前为止很成功。“现在,可以说已经超越了地理上的国界,有多个国家使用同一种货币(欧元),我认为,二战后欧洲得到的启示就是用共享资源、共同发展来避免冲突。”

避免悲剧重演的最好方法是告诉人民历史上发生了什么

  马怀宇相信,避免悲剧重演的最好方法是告诉人民历史上发生了什么,以及通过和解人们将会获得什么样的益处。他的建议是:让青年人铭记纪念日、加强区域间的合作、增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从根本上让冲突发生的可能性变小,让曾经的敌人重新成为朋友。(王喆 黄玉琦)

(责编:黄玉琦、王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