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陈知建:父亲是我心中的大英雄

2015年09月02日08:03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开国元勋陈赓大将之子陈知建少将(黄玉琦 摄)
开国元勋陈赓大将之子陈知建少将(黄玉琦 摄)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人民网强国论坛特别推出系列访谈活动。近日,开国大将陈赓之子陈知建接受强国论坛专访,访谈中,陈知建在谈到自己心中的父亲时,他说:“父亲是我心中的大英雄。”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陈知建是这样评价父亲陈赓的:父亲是我心中的大英雄。他这辈子是非常令我们这些中级指挥员羡慕的这么一位大英雄,从军人和儿子的角度都应该是这样。他传奇故事多了,他经历的也太多了,党内斗争他居然没有犯过错误,而且救了不少人。在上海搞隐蔽战线的时候,他负责营救,营救咱们被捕的早期的领导,救出来了很多人,就连我们贺老总的政委,也是他救出来的。他的经历,你们说传奇,也可以说传奇,老百姓都这么说。我看是他的命好,什么事都让他赶上了。

  另外陈知建强调他父亲这个人的党性是很坚强的,组织纪律性很严。陈赓被捕过,也受过敌人严刑拷问,国民党已经不给陈赓上那些一般的老虎凳、灌辣椒水,因为国民党都知道,陈赓是不怕疼的。陈知建说:我唯一的一次问过我父亲,我说国民党那么多刑罚,哪个最难受啊?他说电刑。果然是这样,国民党不给他弄别的,也没打他,上来就给他夹电刑,我父亲说,那个实在是难受,他们知道我不怕疼,所以,那些刑罚都不用,上来就给电刑。

  陈知建最后说道:我父亲的整个这一生,要说遇到的作战对象,他应该是最多的之一,国民党主力部队,国民党的五大主力,他打过两个,他不光打过主力部队,土匪啊,其他的部队,他打得多了。他这一辈子,是很完整,作为一个军事家,他的经历是很完整。短短的58年,是一仗一仗打出来的,负过六次伤,中过六次毒气。所以,我父亲的一生是经验丰富的,是一个很完美的老军人、老党员的一生,我非常羡慕。(邓志慧 乔外 黄玉琦)

(责编:黄玉琦、邓志慧)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