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刘卫兵谈父亲刘震:国家民族利益为上 中条山战役勇救国民党

2015年09月07日09:4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人民网强国论坛特别推出系列访谈活动。近日,刘震上将之子刘卫兵先生接受采访,追忆父亲的抗战故事。刘震将军曾协助国民党粉碎日军对中条山的进攻,谈到这段历史时,刘卫兵表示,父亲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战役中英勇救出国民党部队。 >>点击查看访谈页面

“这段历史挺重要的,”刘卫兵回忆说:“当时朱总司令专门让我父亲带领一个营进中条山,同时将一封信转交给国民党的曾万钟军长。因为那里的负责人对朱总司令很尊重,所以很热情地接待了这支部队。但后来日本人为逼迫蒋介石投降叛变,对国民党进行打压,要消灭曾万钟的部队。这时候我父亲带领他们营的人跟日本人拼死作战,最后把曾万钟的部队救了出来。”

解救成功后,曾万钟对刘震将军非常感激,此外国民党的五虎上将卫立煌也深表感谢。“从那以后,卫立煌就做主,把大量的武器弹药和后勤补给都供给八路军部队。”刘卫兵介绍说。(王喆、李宁)

(责编:王喆、黄玉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