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刘卫兵追忆父辈深刻影响:父亲吃苦耐劳、团结友好的精神伴我一生

2015年09月07日09:45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9月7日,刘震上将之子刘卫兵先生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追忆父亲的抗战故事,畅谈父辈对自己的深刻影响。他感慨道:“父亲吃苦耐劳、团结友好的精神伴随我一生,对我的影响太大了。”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在教育子女方面,刘震将军要求首先是艰苦朴素。刘卫兵回忆说:“吃饭不能浪费,甚至连一个米粒掉在桌上也要捡起来吃掉。我们从小没有穿过什么新衣服,爸爸的军装给我们改改穿,就算是一件新衣服,也是我穿完了弟弟穿,弟弟穿完妹妹穿。”

再者,对同志、朋友要热情,团结友爱。刘震将军在当班长的时候就知道一个道理:打仗靠战士,不是靠自己一人,因此要关爱每一个战士。“他给我的影响就是,很注意团结大家,不随便跟周围的人闹矛盾,我的脾气也像我父亲。”刘卫兵说。

此外,刘震将军公私非常分明,他从不利用自己的待遇办私事。说到这时,刘卫兵告诉记者他小时候的一件事,“有一次我骑自行车上学,下雨天路很滑,把嘴给摔破了,裂了很大一个口子,需要缝针,我们学校的卫生所缝不了,我就给家里打电话,说能不能送我到空军总院,后来说不行,让我自己骑自行车去,这对我也是锻炼。”(王喆、李宁)

(责编:王喆、黄玉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