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微博访谈
人民网>>人民微博>>正文

新媒体课堂第65期

@众信旅游:多元化的新媒体运营之旅

2015年09月09日09:35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8日电(张娅喃 实习生熊捷)以“诚信、优质”为服务宗旨,坚持将客户感受和体验放在第一位。众信旅游作为中国最大的出境游运营商之一,一直致力于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让旅游者真正体验旅行乐趣。其新媒体账号@众信旅游 上线以来,依然延续其经营理念,为粉丝们提供优质服务。今天上午,众信旅游官方新媒体账号@众信旅游 做客由人民微博和《网络舆情》杂志联合推出的“新媒体课堂”,与网友们分享其在新媒体领域多元探索、多元经营的“旅游心得”。进入微访谈>>>

多元化内容:精益求精,加强合作

“众信旅游官方微博微信一直走多元化运营的路线,因为旅游本身就是吃喝玩乐的事。”@众信旅游 提出。 其新媒体账号通过数据统计分析,以旅途趣闻、美景美食、游记攻略、互动活动等用户喜好的内容为主,并混合产品信息,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情况下,将企业产品和文化自然传达给用户。

在探索运营过程中,面对运营者共同难题——如何引起关注,快速增长粉丝,@众信旅游 认为,内容才是根本,发布的信息必须精益求精,才能吸引大家关注传播。“运营最大的难题就是内容枯竭。我们现在发动身边一切资源,通过合作方式,丰富素材。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尝试寻找异业内容合作点,例如我们和一家星座团队联合打造旅游星座的主题系列,很受粉丝欢迎。”@众信旅游 谈到。

目前,@众信旅游 的官方微博设置#旅游美景#、#旅途趣闻#、#猜景点#、#众信驴友来找茬#、#有奖问答#等多个栏目。在内容制作上,力求文字描述紧扣主题,生动有感染力,图片排版模式多样,有趣有创意。@众信旅游 始终坚持“内容为王”的理念,促进发布内容的种类多样化和形式多元化发展。

多元化互动: 定位清晰,互利共赢

互动是新媒体的一个核心关键词。@众信旅游 力求关注粉丝需求,找准自身定位,加强诚信沟通,真正走进粉丝们的日常生活。“例如我们平台一直正面引导大家热爱生活,热爱旅行。”@众信旅游 在访谈中提到,“我们是做境外旅游服务的,可以提供性价比最高的产品给粉丝。而想出行的粉丝,在我们平台可以集中找到最核心的服务,比如天气、货币兑换、翻译等。我们在微信上开展有奖活动,主要是为了增加现有粉丝的粘性,让关注我们的粉丝可以得到更多福利。”

不仅如此,在“互联网+”的浪潮冲击之下,O2O模式从新媒体出发,逐渐影响和改变传统的B2C模式,由线上向线下延伸。跨品牌开展线上线下活动是@众信旅游 一直非常热衷的合作模式。“比如,目前我们正在开展的‘5000份旅行套餐’活动,这个活动是我们与化妆品牌共同合作的项目。线上,双方要在各自微信平台同时发起活动;线下,在商场专柜放置活动易拉宝,拉动线下传播力度。同时,众信旅游也会针对现有和进店的客人引导传播。大家各自发挥优势,达到互赢。”@众信旅游 表示。

下一阶段,@众信旅游 仍会继续探索多元化互动方式,“让粉丝参与进来,使他们不仅仅是阅读者,也是产出者。”

多元化发展:创新转型,以变应变

互联网思维颠覆了传统企业的运作模式。如何借力互联网,使企业焕发新的生命力,@众信旅游 交上自己的答卷:首先从用户方面,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平台完全根据消费者喜好,研发新产品,这就迫使传统企业不断创新。其次从渠道方面,随着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改变,线上线下有效结合,已经是很多传统企业重点发展方向。最后从成本方面,现在很多东西都是“免费的”,传统企业不创新转型,就只能落后。“用户在改变,环境在改变,商业模式也会不断改变,我们只能以变应变。”@众信旅游 表示。

以变应变,@众信旅游 认为,在未来,新媒体营销布局或者传播模式,依然会跟着消费者人群变化、行为变化而变化。不管未来新媒体的主战场在哪里,都是遵循了解消费者需求、满足需求、获得回报的过程。“下一步,我们已经发动整合领队、体验师、会员等资源,加强原创力度。同时,尝试通过话题等方式,吸引更多的粉丝,提高平台的互动性。”@众信旅游 表示。

进入新媒体课堂: http://t.people.com.cn/talksV3/0-52.html#list

(责编:张娅喃、李小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