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战神之血染的青春》主创谈“抗战雷剧”:需尊重史实

2015年09月11日16:46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主演严屹宽、赵韩樱子在《战神之血染的青春》开机仪式上接受记者采访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人民网强国论坛特别推出系列访谈活动。近日,电视剧《战神之血染的青春》主创团队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以“如何讲好抗战故事,再创收视佳绩”为题,与网友分享影片拍摄过程中的故事。>>>点击查看访谈实录

  《战神之血染的青春》是继《战神》之后又一部青春热血抗日巨制,目前正在紧张拍摄,该剧由青年演员谷智鑫、严屹宽、赵韩樱子主演。讲述的是一群抗大青年,在大青山突围战中带领军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感人故事。“抗战雷剧”是近两年的热点话题,一些抗战作品中的夸张情节也引起人们的争议,对此,几位主创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制片人董萌认为,所有雷剧的产生是因为对史实的不尊重。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升华,比盲目创造吸引眼球的东西会更好。“雷剧就是不尊重史实,我觉得这是雷的关键。如果导演、编剧忽略观众的感受,只追求夸张、血腥、博眼球的桥段,这样就变雷了。”

  “所谓抗战雷剧是对抗战剧的贬义,是指那些不符合实际胡吹乱滂的情节。”主演赵韩樱子认为,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艺术可以夸张但不能不贴合实际 。主演谷智鑫则表示自己更倾向于在抗战剧中追求还原历史真实的“老味儿”,“希望导演和搭档不要为了追求时尚而造成一些‘雷人’的情节,特别是在后期剪辑和制作过程中要避免‘雷人’情节的产生。”他说。(王玫 实习生段丹洁)

(责编:王玫、王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