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周伟忆父亲周保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 对人民群众有深厚感情

2015年09月17日08:06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张庆成 黄玉琦 段丹洁) 近日,东北抗日联军杰出将领周保中之女周伟接受强国论坛专访,以“追忆父亲周保中:领导东北抗联骁勇善战 工作兢兢业业终生追随共产党”为题,与网友进行交流。周伟回忆说:“我父亲是一个有理想和抱负的人,一旦选择决不放弃。” <<<访谈全文

  周伟谈到,父亲周保中出生在旧社会劳动阶级的底层,从小就看到穷苦百姓生活在困苦之中,劳动人民过着奴役和剥削的日子。改变这个社会,创造一个平等、民主、劳动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是他的理想和追求。周伟说:“我父亲认为马克思列宁主义是正确的革命理论,就信仰了马列主义,他认为只有共产党可以救中国,就选择了共产党。从此,他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地为实现这一理想奋斗了终身。从大革命到东北人民抗日游击战争,从东北解放战争又转战云南和大西南,他一直是站在武装斗争的第一线,与国内外敌人作坚决的斗争。”

  同时,周伟还谈到父亲工作兢兢业业,对人民群众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由于长期革命战斗的艰苦,积劳成疾,但是他始终以高度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处理自己的疾病,只要他的病痛稍有减轻,他就又忙着看文件,整理历史资料,接见来访同志,或出去参加会议等。对待群众、对待同志,他有极深厚的阶级情感,热心地关怀和帮助同志。对来信来访是有问必答、有求必见,非常认真。周伟表示,父亲曾说自己为党工作的日子是越来越少了,只要能动,就要为党、为人民群众多做些工作。

(责编:张庆成、黄玉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