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李黎力:父亲从事地下工作积极组织抗日联盟 时刻处在敌人的眼皮底下

2015年09月18日10:49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黄玉琦 王玫 李宁)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人民网强国论坛特别推出系列访谈活动。近日,东北抗联领导人、原吉东特委书记李范五之女李黎力做客强国论坛,讲述父亲的抗战故事。她说父亲当年从事地下工作积极发动群众抗日,时时刻刻处在敌人的眼皮底下。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作为地下工作者,他和一线战斗部队不同点在哪呢?他是时时刻刻都在敌人的眼皮子底下,时时刻刻要保护自己的同志,同时又要保护自己。”李黎力说:“他所有的行动,都是处在隐蔽的情况下。时时刻刻要提防着不要被奸细发现,不要被叛徒出卖。遇到突发情况,必须要有果断处理问题的能力,这样才能最大地保护党组织。”而在这种情况下,李范五的中心任务依然是发动群众,壮大党的队伍。同时给深山老林里的部队准备给养、提供情报。

  李黎力举了一个父亲如何发动群众的例子,她说:“父亲回到穆棱以后,在小学当老师,他先观察学校的这些教职员工的精神面貌和对日态度,结果发现绝大多数都是反满的,只有个别为了混口饭,所以不敢参与这些政治上的事。于是他就在学校的员工里面,从开始交朋友,逐渐了解他们的思想,然后引导,后来就在学校里成立了穆棱县第一个反日大同盟。然后,把接受革命思想比较快的这些员工发展成党员、团员。另外,他也注意观察这些学生,对这些孩子们灌输反满、要革命、不当亡国奴的思想。”

(责编:黄玉琦、邓志慧)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