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李黎力回忆父亲李范五:对党的革命事业无限忠诚 工作兢兢业业不计个人得失

2015年09月18日10:52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黄玉琦 王玫 李宁)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人民网强国论坛特别推出系列访谈活动。近日,东北抗联领导人、原吉东特委书记李范五之女李黎力做客强国论坛。回忆起父亲,李黎力感慨万千,她说,父亲对党的革命事业无限忠诚,为了革命事业,宁肯牺牲个人的一切。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父亲曾跟我说过,入党那天就下定决心,随时准备牺牲。”李黎力说:“父亲说自己那么多战友,在那么年轻的时候都牺牲了,他们没有看到最后的胜利,我们侥幸活下来的人,就要替他们去完成,我们要加倍地努力工作,为他们给人民多造一些福。他说,我没有理由不好好地工作。所以,他就一心扑到工作上。他做林业部副部长的时候,根本不懂林业,但是为了林业,他天天虚心地向那些专家学习,自己看书,经常和那些专家讨论。另外,他还在海南发展橡胶,带代表团到国外去考察,回来制定中国的林业发展方向,做了很多基础性的工作,为新中国的林业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

  李黎力这样评价自己的父亲:“我觉得我爸爸这个人对革命工作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所以在这种精神的鼓舞下,我觉得做人就要做一个坦坦荡荡、光明磊落的人。做事要从大局考虑,不能考虑个人的小局,不计较个人得失。”

(责编:黄玉琦、邓志慧)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