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演员严屹宽谈抗战影视作品:要赢得世界更多观众的认可

2015年09月22日10:03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电视剧《战神之血染的青春》剧照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人民网强国论坛特别推出系列访谈活动。近日,电视剧《战神之血染的青春》主演严屹宽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就 “影视作品应如何更好地表达和传播抗战历史”等话题与网友分享感悟。>>>点击查看访谈实录

  严屹宽认为,历史需要铭记,不仅是在70周年这个时间节点下去纪念,人在安定祥和的环境中待久了,会很容易忘记外部势力对我们的压迫和影响,因此,要时刻铭记,不能忘记历史。“抗战剧这个题材是永远常拍常新的,可以让它传承下去,因为英雄的精神是不会过时的。”

  严屹宽谈到,如何将抗战题材的影视剧做得更好,能够被国外的观众接受和认可是如今创作抗战题材影视作品需要思考的关键。他认为,基于所有人都认可的世界观下的反法西斯主义战争片,或者说从战争角度去讲述人性,才能被世界接受。“希望有朝一日抗战题材作品不只是我们国内自己人消化,而是真的能够像《辛德勒名单》、《拯救大兵瑞恩》那样,能够从人性的角度去表示正义,让更多的国外观众去认可。”严屹宽说,“我觉得这是未来我们这一代演员,包括创作者都应该努力和提升的方向,不只是单纯的献礼片,自我的认同是第一步,接下来就是希望更多不同人种、不同肤色的人去认同,让全世界的人都认可的正义与邪恶,这才是我们从人性化去证明正义存在的一种价值。”(王玫 实习生段丹洁)

(责编:王玫、王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