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最高单日入馆人数达到2.5万 展示中国开放自信的大国形象

2015年09月25日10:16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副馆长阮炜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记者采访。(周鹏 摄)

    人民网米兰9月24日电 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开馆以来,日常运营有序,活动高潮迭起。近日,人民网强国论坛再次赴前方实地探访,还就中国馆运营情况采访了副馆长阮炜。阮炜介绍说,开馆近5个月来,中国馆吸引了220余万名游客参观,其中包括32个国家的382个贵宾团,是世博园内最热门的展馆之一。

    “中国馆展示了开放自信的大国形象,将现代与传统很好结合,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创新、人文、友好、开放的中国,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参观中国馆后给予了这样的评价”,阮炜副馆长告诉记者,“来参访的国家元首和国际组织领导人普遍认为,中国馆设计新颖,富有内涵,中国元素突出,中国高质量参展对于本届世博会意义重大,希望加强各领域与中国的合作”。

    在谈及中国馆受到极高关注的原因时,阮炜表示,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提升是重要背景,今年恰逢中意建交45周年,使两国关系拥有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其次,本次中国馆的主题“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紧扣米兰世博会“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主旨,立意鲜明,理念清晰;再次,中国馆以极具挑战性的开放式建筑结构把传统与现代巧妙结合,并秉承节能环保理念;最后,中国馆各类内容丰富,文化元素突出,充分展示了中国文化魅力。

    中国馆运营团队在世博会期间不断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阮炜告诉记者,运营的困难主要分为四个方面:一是开幕式前后的磨合期,有很多需求外方无法满足,多次沟通协调才确保中国馆如期开馆;二是工作人员紧张,中国馆平均每天50人上岗服务,是德国、意大利等场馆的四分之一,但讲解和接待数量并不少于他们;三是下雨和炎热酷暑等极端天气考验,由于中国馆的开放式建筑结构,遇到极端天气需加强巡馆,做好安全疏散;四是大客流考验,自9月开始,中国馆参观人数暴增,最高单日入馆人数达到2.5万,需要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运营方案,做好接待。

    谈到未来的运营工作,阮炜表示,中国馆运营团队将始终坚持“不断总结,不断调整,不断提高,直至世博会闭幕”的工作原则,继续认真做好展示和接待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确保中国馆推展完美收官。(人民网前方报道组:周鹏 于红林)

(责编:代睿、邓志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