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美国驻华公使:美国人民对习近平访美非常关注且充满兴趣

2015年09月25日16:45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强国论坛记者采访美国驻华公使衔政务参赞李凯安(摄影:王喆)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 王喆) 9月22日—2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人民网强国论坛记者特别采访了美国驻华公使衔政务参赞李凯安(Kaye Lee)女士,她对于习主席的此次访问充满期待,希望习主席的本次出访可以加深中美两国之间的联系与合作。进入访谈页面>>>

    李凯安表示,中美之间的深入合作可以取得对中美两国以及世界人民来说更加实质性的进展,这对于两个国家在过去36年之间的关系发展来说具有标志性的意义。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同时也是美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尽管我们已经有如此多的合作,但我们仍然在寻找更多的使两国合作深入的途径以发展两国关系。李凯安说,“美国人民对习近平此次访问充满了兴趣,美国铺天盖地都是关于此事的报道。由于我们已经有了许多如此之深的纽带,人们对于习近平主席这次来到美国所发表的言论以及传达给公众的信息非常关注。”

    在谈到中美两国应该如何筑牢新型大国关系时,李凯安确信,中美可以建立起成功的双边关系并且在共同领导国际事务中让这个世界变得不同。她举例谈到气候变化问题时说,我们在这项问题上从高层达成了将持续多年和多个领域的合作,双方将共同努力并且团结一致来减少碳排放以及加强在建设清洁能源应对措施上的合作,无论是智能建筑还是电动汽车,这些都是中美可以合作一起来实施的应对措施,让事情变得更好,让地球更加美好。她还谈到医疗是另一个中美正在紧密合作的领域,两国医生并肩合作控制了埃博拉疫情疫情,在未来几个月双方会进一步加深在非洲的医疗领域合作,建立非洲疾病控制中心。

    “正如我所说,中美关系建立在多个层次、多个领域交流的基础上,无论是贸易还是两国人员的往来,我们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与协调都非常紧密。”李凯安总结道。

(责编:代睿、王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