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微博访谈
人民网>>人民微博>>正文

新媒体课堂第68期

@格兰仕:制造业和互联网的融合是全新机遇

2015年09月29日16:27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29日电(张娅喃 实习生熊捷)格兰仕集团是一家世界级综合性白色家电品牌企业,是中国家电业最具影响力的龙头企业之一。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格兰仕改变经营理念,借势新媒体,深度挖掘粉丝经济,全面打通了与品牌粉丝的沟通平台。今天上午,格兰仕集团官方新媒体账号@格兰仕 做客由人民微博和《网络舆情》杂志联合推出的“新媒体课堂”,与网友们畅谈家电巨头如何拥抱互联网的转型之路。微访谈回放>>>

从产品到服务:沟通从心灵开始

“格兰仕官方微博运营的最大特色是沟通从心灵开始,我们亲切地把格兰仕粉丝称为‘西红柿’,我们都是喜光、向上、健康、海内外通吃的万人迷。”@格兰仕 在访谈中表示,“我们关心西红柿们是否吃的健康、美味,生活环境是否舒适,便捷,我们思考更多的就是粉丝们所关注的美好生活。”

从产品到服务,@格兰仕 借助互联网平台和新媒体账号,打通与用户沟通的桥梁,为用户的美好生活服务。@格兰仕 认为,其官方微博承担的角色就是和粉丝的沟通,网络平台使他们可以直接面对消费者,并且兼顾客服、售后、品牌推广者等职责。目前,格兰仕微博的主要栏目有柿君早安,食尚帮煮、柿福利、柿能量等。在内容制作上,从场景化的角度出发结合格兰仕产品让消费者更容易了解品牌及产品,并结合热点进行原创海报设计和话题设置,借力扩大品牌声量。@格兰仕 谈到,“格兰仕官方微博通过真诚沟通消除距离感,提升美誉度,要及时告诉消费者,快速消除他们的抱怨。让消费者感受格兰仕解决问题的态度。”

作为一家传统制造企业,客户对于格兰仕的了解以往都是通过对产品的使用。而今,@格兰仕 正在运用微博微信构筑企业、产品和消费者的全方位交互生态循环,努力“贴近互联网,真正打动粉丝心灵中最柔软的部分,让粉丝真正全情参与。”

从线上到线下:实现品牌和产品的精确传播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发展,技术驱动下的商业模式创新层出不穷,线上线下互动成为最具活力的经济形态之一。在互联网时代,企业强调的是“用户”至上,做的一切工作是围绕“体验”进行。 格兰仕非常关注粉丝的“参与感”,开展多样化的线上活动,打造了以“G+智慧家居平台”、自媒体平台、西红柿社区为主的互联网交互平台。这些平台大大缩短了格兰仕和西红柿之间的距离,让西红柿提出个性需求,参与产品创新,轻松体验品牌的参与感。

不仅如此,线下活动的开展实现了格兰仕与粉丝的零距离对话。今年3月,格兰仕推出了自己的粉丝代言人“西红柿,并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西红柿成长计划”。“今年5月,我们开展了‘全民赛西红柿炒蛋’粉丝见面会,通过西红柿炒蛋这道“国民菜”,格兰仕和粉丝“西红柿”共聚狂欢。而刚刚过去的9.28是格兰仕粉丝福利日,我们成功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西红柿粉丝狂欢节。”@格兰仕 在访谈中提到。线上线下的火爆互动,使得企业能够倾听粉丝声音,与他们零距离沟通,精准对接,从而实现企业品牌和产品的精确传播。

从用户到“柿粉”:走具有格兰仕特色的互联网变革之路

2015年,格兰仕的“G+智慧家居平台”发布,“西红柿”成长计划发布,格兰仕西红柿从用户到柿粉,看上去只是称呼上的差异,对于格兰仕来说却是一家传统家电制造企业用户思维的再造之路,格兰仕已经悄然从产品、渠道到用户交互的一体化运营开始,展开了具有格兰仕特色的互联网转型和变革之路。

“新媒体必将深深地渗入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未来,在路上,格兰仕将做好自己拥抱未来。”@格兰仕表示,将充分练好内功,发动最大能量积蓄线上线下消费者资源,深入挖掘既有平台的运营能力。从核心实力——智造实力入手挖掘素材,从顾客的角度出发增强口碑和顾客服务体验提升,增强粉丝黏性和互动。

制造业和互联网的融合是全新的机遇,互联网的到来让传统企业更快速的听到消费者的好评和善意的批评,能够更快的进行调整和反馈。格兰仕坚定地认为,“伟大的企业都是基于伟大的产品,格兰仕要使用好互联网这一工具,考虑和客户的需求,从而提升企业效益,实现企业价值。”

 进入新媒体课堂:http://t.people.com.cn/talksV3.html

 

(责编:张娅喃、李小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