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宁泽涛:没想过成为传奇 只想向年轻人传播正能量

2015年09月30日13:55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宁泽涛做客人民网 人民日报雷声 摄
宁泽涛做客人民网 人民日报雷声 摄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乔外)今天上午,实力与颜值并存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游泳队运动员宁泽涛做客人民网,以《青年担当成长记》为题,讲述他体育人生成功背后的心路历程。

22岁拿世界冠军在游泳运动员里面算大龄

从去年9月仁川亚运会到今年9月这一年里,宁泽涛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从打破亚洲记录,到成为世界冠军。当主持人问他,只有22岁的你会不会觉得一切来得太快?宁泽涛说:“我觉得我是中国游泳运动员里面比较大器晚成的。22岁拿世界冠军在游泳运动员里面算是大年龄。对于我这个项目大家可能不太了解,因为短距离比长距离出成绩晚,它需要身体的相对成熟,骨骼成熟,人体爆发力很重要,所以一般在20岁左右的时候是运动员肌肉状态、身体状态的一个巅峰时期。”

曾打算仁川亚运会结束后退役 是集体的力量支撑我继续

宁泽涛说:“因为之前曾想过很多次放弃,当时就想仁川亚运会结束以后就选择上学或者是退役。”在问及原因时,宁泽涛表示,“当时手关节受伤,情况不是很好。去年上半年也是因为伤病原因放弃了自己全国冠军赛的项目。”在回答为什么仍然坚持时,宁泽涛告诉记者:“集体的力量支撑着我!”

没想过成为传奇 只想向年轻人传播正能量

每个人都有偶像,宁泽涛也不例外,除了“飞鱼”菲尔普斯之外,在喀山游泳世锦赛时,俄罗斯泳协第一副主席波波夫给宁泽涛颁奖,颁奖之后宁泽涛给了波波夫一个签名,但是上面写的是“你是我偶像”。谈到此,宁泽涛表示,偶像们的人生阅历和故事一直激励着自己,“我也像正常年轻人一样,我内心也有追捧的一些明星,但自己没有想过成为一个传奇,直到今天,我才给自己一个真正的定位——我希望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行动给当下年轻人带来一些正面的东西。”

希望能够更多地参加体育公益和社会公益

随着宁泽涛影响力和社会号召力越发增大,对于自己的选择,宁泽涛这样说:“希望有时间的话走进乡村,走近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希望自己能够更多地参加体育公益和社会公益。”宁泽涛告诉主持人,几周前刚刚开启了一个叫“一校一梦想”的公益项目,自己也是希望尽自己所能积极参与其中,以后也希望能在更多的社会公益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责编:乔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