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微博访谈
人民网>>人民微博>>正文

新媒体课堂第69期

@中国联通:做好信息生活的创新服务领导者

2015年10月13日14:56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张娅喃)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唯一一家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同时上市的电信运营企业,连续多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其新媒体账号@中国联通 在人民微博平台注册开通,在运营方面独具特色。今天上午,@中国联通 做客由人民微博和《网络舆情》杂志联合推出的“新媒体课堂”,与网友们分享运营经验。微访谈回放>>>

及时更新动态,做网上新闻发言人

2011年,中国联通开始新媒体运营。目前其新媒体账号@中国联通 成长为公司对外新闻宣传的第一窗口、舆情分析的有效载体、客户服务的直接渠道、产品推广的重要平台。在2014年中国企业500强官方微博影响力评估中位列全国前三,荣膺中国企业十佳新媒体账号。

在访谈中,@中国联通 透露了账号运营的“独家秘笈”:让粉丝们觉得有用。如何实现“有用”?@中国联通 表示,主要通过以下四点,一是传播有价值的新闻,及时更新官方微博动态;二是提供有价值的信息,注意消息的及时性、新颖,增强受众黏性;三是积极处置用户投诉咨询;四是根据粉丝反馈,加大数据管理,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中国联通 表示微博账号在运营初期也遇到困难,最明显的问题是人手和经费不足,24小时在线,2名兼职工作人员挑起工作大梁,尽心尽责为粉丝们提供服务。

多与网民互动,做粉丝服务贴心人

在拉近与网友距离方面,@中国联通 认为需要做到加强互动和沟通。作为央企新媒体,要与粉丝们打成一片,广联系,善沟通。对于粉丝们发来的评论、私信、投诉、咨询等要积极回应处理,满足粉丝们的需求;多组织线上线下活动,加强粉丝们与官方微博的互动与联系。

“新企业”在新媒体蓬勃发展下如何提升自身影响力?@中国联通 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以微博、微信为代表的新媒体影响力日渐增长,两种平台上的自媒体舆论声场不断壮大,尤其是3G、4G技术不断推广,广大用户表达诉求更多地通过微博这种自媒体来实现,“作为央企新媒体账号,我们必须重视,及时处理用户、粉丝的问题和需求,为用户和粉丝解决问题是提升自身影响力的唯一途径。”@中国联通表示。

了解市场动向,做品牌形象推广人

善意惠民是一个企业最珍贵的品质,作为央企,承担社会责任是中国联通的天然使命。@中国联通 近年来做了许多惠民举措。国计民生方面,从抗震救灾,到航天指挥,以及前不久结束的抗战阅兵;在日常生活中,有捐资助学、支援边疆建设、承担普遍通信业务。自2002年7月开始,中国联通共落实援藏项目37个,投入援藏资金8648万元。此外,在国资委的组织下,@中国联通 与其他企业形成了新媒体矩阵,一起努力维护国企形象,做好公共关系。

新媒体不断壮大,@中国联通 认为,微博的媒体属性会更加强化,微信的服务属性则日益突出。总结2015年,展望2016年,@中国联通 表示,将会做好新媒体的传播工作,加强体系建设、内容设计,把新媒体做成粉丝产业,来更好地服务用户,传播企业价值。进一步加强组织线上线下的活动组织力量,同时把视频推广做成新的传播增长点。

进入新媒体课堂: http://t.people.com.cn/talksV3/0-52.html#list

(责编:张娅喃、李小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