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首都儿研所与首都医疗爱育华妇儿医院正式启动全面合作

2015年11月09日17:25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孙娜)今天上午,首都儿科研究所(简称“首儿所”)与首都医疗集团旗下的北京爱育华妇儿医院(简称“首都医疗爱育华”)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两家体制不同的医院之间创新合作模式正式拉开帷幕。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从2015年12月1日开始,首儿所的专家团队将全面进驻首都医疗爱育华,并会引导长期排不上病床的患者前往首都医疗爱育华就诊和治疗。首儿所将建立相关制度规范并组织全体医务人员,打造首儿所和首都医疗爱育华之间“双向转院绿色通道”;而首都医疗爱育华将提供全程接送病人的专车和专人陪护服务,同首儿所专家一起优化患者就诊流程,为首都乃至全国患者提供优质、便捷、高水平的儿童健康医疗服务。

    长期以来,首都乃至全国儿童看病难的问题严峻。“此次首儿所与爱育华妇儿医院的的合作能够充分发挥首儿所的技术和管理优势,助推北京爱育华妇儿医院临床技术规范化发展,是我市整合医疗资源的一次新的探索,更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一次新突破。”北京市卫计委副主任赵运涛对双方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希望两家医院当好医改的排头兵,发挥各自优势,以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为中心,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多种多样的医疗卫生服务。

    首都医疗集团董事长范月仙表示,首都儿科研究所跟爱育华妇儿医院的合作,可以说是一种强强联合,是公立医院的技术、人才、医疗管理的优势跟社会化办医机构相对高起点的硬件设施等国际化的服务理念一种紧密结合。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双方合作第一步,首都儿科研究所与首都医疗爱育华妇儿医院共同建立首都儿科研究所特区医疗部,今天也同时开始运作,计划12月1日正式接收客人,特区医疗部设立50个病区,共计60个床位,而且都是单间,护理骨干全部由儿研所派出组成,双方共同探索互补建立新型诊疗服务模式。

(责编:代睿、张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