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孟加拉国驻华大使:借助“一带一路” 希望中孟共同开创“亚洲世纪”

2015年11月11日13:5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孟加拉国驻华大使卡里姆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黄玉琦 摄)
孟加拉国驻华大使卡里姆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黄玉琦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王喆 黄玉琦 韦梦) 今年是中国与孟加拉国建交40周年,近日,孟加拉国驻华大使M·法兹勒·卡里姆先生就中孟关系接受了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谈到如何推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建设时,他表示,两大规划主要内容高度融合,希望借助“一带一路”,中孟共同开创“亚洲世纪”。 >>>点击观看访谈全文

  卡里姆说,中孟两国在历史上就通过南方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相连,历史文化相通、民间友好深厚、经济互补性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对于加强区域互联互通、激发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孟加拉国在去年12月主办了第二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峰会,会上各国代表就多个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且确立多个新的合作领域。“我相信‘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将会很好地促进四国的发展。”

  谈到中国的“一带一路”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对接问题,卡里姆表示,“一带一路”的核心是建立区域间的连接,“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很好地诠释了这个主旨。中国希望通过“一带一路”与周边国家分享富裕繁荣的愿景和商业、创新能力。孟加拉国也迫切希望能向中国学习取得巨大经济发展的经验。他强调,“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时代,我们不希望被孤立,希望能创造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让这个世纪成为真正的‘亚洲世纪’。”

(责编:黄玉琦、王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