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微博访谈
人民网>>人民微博>>正文

新媒体课堂第75期

@携程旅行网:一站式小助手,开启全新旅行模式

2015年11月25日08:21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张娅喃)1999年,携程作为一个在线票务服务公司在上海成立。如今,携程旅行网是中国领先的酒店预订服务中心。2003年12月,携程旅行网于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其新媒体账号@携程旅行网 自开通以来,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用真实诚信的合作理念,创造"多赢"伙伴式合作体系,共同创造最大价值。昨日上午,@携程旅行网 做客由人民微博和《网络舆情》杂志联合推出的“新媒体课堂”,与网友们分享运营经验。微访谈回放>>>

运营特色:贴心客服架起沟通桥梁

携程旅行网 是一站式旅行预订平台,包含旅游的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其官方微博定位于携程旅行网公司PR口径、精品攻略的发布,微信运营方面有服务号和订阅号两种,服务号接口更加全面,可以支持携程在微信端做更多的服务,订阅号由于发送频率高,类同于微博。

@携程旅行网 在运营官方微博账号的同时,还拥有一个微博矩阵,多账号分进合击,共同为推广携程品牌和促进产品营销贡献力量。例如,携程旅行网的客服部门专门运营@携程客服 账号,主要负责携程旅游网的服务品牌建设,以贴心的旅游提示、微博咨询与投诉的快速反馈,搭建起一座携程旅行网与客人直接沟通的桥梁。携程官方微博的原创和转发其他账号微博内容上没有一定的比例分配。@携程旅行网 主要转发的账号分两类,一类是自己公司微博矩阵内的账号,一类是和携程有品牌合作的账号。“为自己的微博矩阵账号做宣传很好理解,因为一个账号不能承载所有内容的发布,需要有不同定位的账号,所以我们会协助推广,而品牌账号的互相推广,可以帮助品牌在有限费用内互相协助共同推广。”@携程旅行网 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良性互动:接地气聚人气暖人心

为了更好地吸引年轻用户,同时符合微信用户的特点,@携程旅行网 除了单调的目的地介绍外,还推出了新颖有趣、符合年轻人喜好的内容,如星座目的地推荐等,粉丝们回复星座就可以获得属于用户自己的星座目的地推荐。

作为一个旅行互动平台,举办线上线下活动是拉近网友距离和凝聚人气的有效办法。@携程旅行网 鼓励用户主动参与互动。国庆节期间,特别推出微信活动“一条微信证明你在路上”,鼓励用户多看外面的世界,鼓励用户将旅途所见所谓分享,赢得好评。

@携程旅行网 在运营初期遇到了粉丝积累和持续的订单转化两个困难。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已经逐步克服难题。携程旅行网目前开通了四大门户的微博,初步构建起以互动为核心的集PC、手机端于一体的新媒体矩阵。

实现多赢:秉持“以客户为中心”原则

携程旅行网自开通以来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也被越来越多的网友关注,但@携程旅行网 认为,“尽管携程有强大的大数据平台能够帮助抓取用户的兴趣点,帮助我们分析用户,但是我们依然缺乏和用户的交流,可能对于用户来说,品牌还是略微高高在上,不接地气。”负责人说到,下一步,@携程旅行网 将会持续优化把品牌扎根于用户的问题。

总结2015年,展望2016年,@携程旅行网 在新媒体运营方面表示,希望能够借助微信平台的端口开发更多服务用户的功能,如基于LBS的产品推荐、基于关键词语义分析的内容推送,提倡服务,利用好点对点的运营沟通平台。在未来,携程旅行网 希望把自身打造为一个以服务为核心的集产品、资讯为一体的互动平台。

进入新媒体课堂: http://t.people.com.cn/talksV3/0-52.html#list

 

(责编:张娅喃、李小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