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微博访谈
人民网>>人民微博>>正文

嗒嗒巴士周瑞金:定制巴士环保出行缓解交通压力

2015年11月25日16:34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5日电(吴杨洋) 2015年3月,嗒嗒巴士在深圳创立。目前,嗒嗒巴士已开通2000多条线路,为超过150万用户提供一人一座、舒适直达的上下班出行服务,覆盖北上广深等13个城市。25日10时,嗒嗒巴士创始人周瑞金在人民微博微访谈中分享自己的创业感悟,她表示创业中遇到了非常多的坑,而恰恰是这些坑为他们赢得了时间,也赢得了用户口碑。在她看来,“定制巴士对于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打造绿色环保节能的出行方式,其贡献无疑是巨大的。”点击进入微访谈

嗒嗒巴士满足高频、海量、刚需三大要素

对于转向做巴士定制服务,周瑞金解释道,一方面是想要更大的舞台,自己操刀做创业项目,另一方面,中国有5亿白领上下班问题需解决,同时有200万两巴士在非旅游高峰期闲置,做嗒嗒巴士“定制服务”,项目时间点好,线下资源足够硬,满足高频、海量、刚需这三大要素。周瑞金认为,嗒嗒巴士以略高于公交、地铁的价格,提供一人一座、专巴直达的服务,满足了白领用户的上下班出行需求。

定制巴士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公交人多、拥挤、站点多,时间较长,而打车费用高,与之相比,周瑞金表示,嗒嗒巴士提供的巴士定制服务告别了人多拥挤、耗时长的窘境,舒适直达、经济实惠并绿色环保。在上下班的高峰期,一辆专车占1个车位,承载量只有1-4人,而一辆定制巴士占用3个车位,乘载量却达到了50人左右。若选择巴士出行,按上座率80%算,一辆巴士可有效减少30个车位,“定制巴士对于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打造绿色环保节能的出行方式,其贡献无疑是巨大的”,周瑞金在访谈中说道。

挑战行业里的“坑”赢得了时间 赢得了用户口碑

周瑞金在访谈中谈到,创业做早了是“炮灰”,做晚了没你啥事。作为一家互联网基因的公司,去挑战一个线下完全没有摸过的行业,这里面有非常多的坑,而这些坑恰恰为他们赢得了时间,也赢得了用户口碑,最终体现就是市场份额。“作为一名持续创业者,没有足够大的把握,我也不敢轻易all in(全押)。”

拼巴士不与公交存竞争

周瑞金在访谈中说道,公交出行每公里人均2毛,拼巴士每公里人均5毛,坐的士每公里人均2元,分别代表经济型、舒适型、豪华型三种不同的出行产品。“完全不存在竞争,这是不同的出行产品”,不同的产品背后是不同的消费人群,因此不存在竞争。

嗒嗒巴士将提供早餐等服务

嗒嗒巴士创始人周瑞金表示,未来将在出行基础上为乘客提供多方位的安全服务和增值服务:每位乘客享有基础保险之外,嗒嗒巴士追加的50万乘客险;通过巴士学院培训,服务品质精良的大巴司机;常规的幸运巴士活动,目前已达成合作,每台车上将安装免费 WiFi,未来还将享受到早餐等服务。

(责编:吴杨洋、李小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