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微博快报
人民网>>人民微博>>正文

人民微博推出“对话官微”

细数2015年11月政务微博办的十件实事

2015年12月01日13:22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张娅喃)官方微博是方便百姓政务沟通的平台,是倾听老百姓诉求、解决老百姓问题、拉近老百姓距离的网络渠道。政务微博11月十大办实事排行榜出炉。对话官微与全国各地的政务微博共同携手,搭建政民沟通桥梁。遇到问题,上人民微博“对话官微”平台,与政务微博对话交流。

注:按时间顺序排列

@沈阳铁路局 回应职工疗养政策

反映时间:2015年11月2日

网友@十分梦醒:沈阳铁路局职工疗养政策是什么?

回复时间:2015年11月2日

@沈阳铁路局:您好,感谢您关注沈阳铁路局官方微博。按照总公司有关职工健康休养的政策要求,全局职工健康休养采取劳模先进、一线工班长、关键岗位人员优先安排的原则,并按照每名职工每个休养周期只能享受一次掌握。截止2015年,全局职工健康休养已经完成近70%,第一个周期尚未完成,所以目前每名职工只能参加一次,待下个周期开始后才能参加第二次!

@沈阳铁路局 回复残疾军人购票优惠

反映时间:2015年11月4日

网友@你好耳机:请问残疾军人票享受哪些优惠条件?

回复时间:2015年11月4日

@沈阳铁路局: 您好,感谢您关注沈阳铁路局官方微博,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因伤致残的军人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凭“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购买残疾军人优待票。

@静乐发布 回应占地赔偿问题

反映时间:2015年11月2日

网友@木广d:2007年山西省忻州市静乐县鹅城镇东崖村村委违法强占耕地建成村委办公楼。后经告状才出具了一份至今仍没有执行的补地协议。我家至今没有得到任何补偿。望调查解决。

回复时间:2015年11月6日

@静乐发布:感谢您的关注,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东崖村村委办公楼是经过东崖村支部、村委会研究决定建设的,始建于2004年,在建设时由于集体建设用地不足,经原支部、村委会和陈建凤、任贵梅、刘丽清、刘天柱四户协商,征得本人同意后,并签订了补偿协议,但由于村集体没有集体收入,至今没有全部支付。镇党委、政府进行了多次协调,现在村委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准备支付。

@陕西省教育厅 解决寝室暖气漏水问题

反映时间:2015年11月6日

网友@hao学生: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宿舍暖气漏水房间很潮,宿舍柜子底酥掉,墙皮脱落,枕头长毛。宿舍外一堆垃圾,舍内有蟑螂和老鼠,请求关注,希望可以得到解决。

回复时间:2015年11月12日

@陕西省教育厅:您好!针对存在问题,该校已及时组织人员对宿舍周边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并在其周围设计种植花草绿植,同时联系专业技术公司对宿舍蟑螂、老鼠进行处理,暖气漏水排查现已解决,墙皮脱落将进行全面粉刷,咨询电话:029-88182226。

居民通道乱搭建?@忻府发布 回应已调研摸底

反映时间:2015年11月14日

网友@贵胄与庶民1399889296_qg:忻州老城区的兴寺街的居民乱搭乱建,消防通道的小巷如果发生火情后果不堪设想。希望实实在在为老城居民做些实事。

回复时间:2015年11月16日

@忻府发布:博友您好,您的建言已收悉,首先,此条道路前段时间已做修建,另区政府鉴于类似问题已着相关部门进行调研摸底,尽量在下一步城市建设中统筹规划、予以分步进行,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北京12345 回应城市管理建设

反映时间:2015年11月9日

网友@alexdi:从北京方庄环岛向西,每夜至晨,有一些擦车户常年盗用路边绿地用水擦车。浪费的水量不计其数。并造成“西北出口”北侧楼梯“冬季一地冰,余季一地水”,行人通行不便。

回复时间:2015年11月17日

@北京12345: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联系是城管执法局,城管执法局表示,执法队员的到达现场,已对无照洗车现象进行规范处理,同时加强此地区巡视管理力度。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赤峰市公安局 回应大桥建成通车

反映时间:2015年11月17日

网友@日生光明月:内蒙古赤峰城区西大桥是否交工,希望禁止一切车辆通行,以免造成交通事故。

回复时间:2015年11月18日

@赤峰市公安局:感谢关注!反映的问题处理结果为,赤峰城区西大桥何时开通一直受社会关注。近日有媒体咨询相关负责人了解到,通车时间维持原计划仍为11月底。提醒市民注意:桥上所谓的可以走车,是拉材料的车,现在有部分车主为了节省时间,强行从桥上通过会存在安全隐患。

非法违建?@玉林城市管理 作回应

反映时间:2015年11月18日

网友@出法:玉林玉州城西新团社区有一块三亩大的土地存在违规违建,请求解决。

回复时间:2015年11月19日

@玉林城市管理: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经收到,处理结果为,该处属于典型的“两违”案件,牵涉到违章用地和违章建设的问题,目前,目前正抓紧与玉州区人民政府、社区等部门对接,共同依法依规处置好该问题。

餐厅违规经营?@北京12345 作回应

反映时间:2015年11月16日

网友@winstonww:举报中关村南三街83号风波庄违法扩建。原来是1层的饭馆,后来扩建成3层,第三层用的材料也不是防火材料,周边的居民很担心,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治理下。

回复时间:2015年11月19日

@北京12345: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联系海淀区政府,区政府表示,为强化城乡规划管理,杜绝和减少违法建设现象的发生,同时也为遏制和查处违法建设,区政府成立了区查处违法建设领导小组,建立了查处和遏制违法建设信息平台。

@赤峰市公安局 回应公交站点破损无人修理

反映时间:2015年11月25日

网友@日生光明月:园林路西大桥下12路公交站点破损还没有相关单位修理,希望引起关注。

回复时间:2015年11月26日

@赤峰市公安局:您好,您的问题我们部署辖区派出所及时通报了市公交公司,公交公司王经理答复:已经注意到了该问题,同时由于新西大桥建成通车后引桥从此处通过,故该公交站点将于近两日内拆除,新的12路站点将迁移到松政小区门前。

进入对话官微页面:http://t.people.com.cn/duihuagw.html

(责编:张娅喃、李小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