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微博访谈
人民网>>人民微博>>正文

新媒体课堂第78期

@OCT华侨城:敢于尝鲜,勇于创新

2015年12月16日09:03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张娅喃)作为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1985年伊始,华侨城集团从深圳起步,经过28年的建设与发展,坚持市场导向,构想出一条以人为本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华侨城近年来开发出一系列旅游产品,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旅游业第一品牌。本周,其新媒体账号@OCT华侨城 做客由人民微博和《网络舆情》杂志联合推出的“新媒体课堂”,与网友们分享运营经验。微访谈回放>>>

定位亲民,提供优质新鲜资讯

@OCT华侨城 官方微博2011年5月启动运营。作为华侨城集团及下属各子项目的官方传播渠道,主动发布公司及下属子项目的新闻动态,内容以用户、媒体感兴趣的内容为主,如节庆活动信息、华侨城相关信息内容、子项目联动等,定位亲民。“@ OTC华侨城 官微随时应对客户提问,或将从各种渠道搜集到的用户关心的问题的回答,转发至微博,形成二次传播。在回复管理机制上,坚持事不过24小时准则,第一时间应答,与客户、粉丝形成良好互动。”相关负责人表示。@OCT华侨城 针对属于目标用户(含潜在目标用户)的粉丝,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活动,含线下活动及线上互动的活动,来提高其活跃度、满意度,实现客户转化。OCT华侨城 官方微博将华侨城作为优质生活创想家的一面展示给粉丝和受众,为粉丝提供最优质、最新鲜的生活、娱乐、休闲、出游等咨询内容。

2015年是华侨城成立30周年,华侨城提出“创想 圆梦”的大主题,并通过双微收集全社会的梦想,从中甄选一些典型梦想帮助圆梦。如已经完成的欢乐谷毕业季大学生毕业梦,阿坝儿童简单纯真的童真梦,还有星星少年的井盖涂鸦绘画梦等。其中,井盖涂鸦绘画梦活动得到了众多市民的积极反应,很多人通过官微表示此活动为生活增添了一道亮丽和艺术的风景线。

双微联动,打造优质生活环境

@OCT华侨城 微博日常发布版块设有“OCT热资讯”、“OCT最好玩”、“OCT新鲜事”三个话题,固定每天发布集团新闻、各子项目热门活动以及其他与华侨城相关的热点,并与各子项目官微和粉丝互动。此外,针对一些有趣的互联网时事热点及时作出反应,发布粉丝喜爱的轻松、趣味、接地气的内容,如:结合节气、节日,制作互联网传播海报,通过海报实现品牌理念传播及推广。

同时,华侨城的官方微博与子项目的官微从内容上相互支撑,以全、广、精为主涵盖了子项目的核心内容,子项目的官方微博则紧紧围绕着自身进行推广。在核心事件处理上,通过内在的品牌沟通群进行分享,并同意发布时间和内容,从而形成了系统化的微博矩阵管理。各个官微在独立运营的同时,又产生了良好的互动。

借鉴创新,融入互联网思维

互联网思维时代,品牌传播环境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公众们已经不再是一味地对于信息的被动接受,也渴望由自主发声权,公众将会是未来传播的主力军。对于如何借助互联网和新媒体思维推动传统企业创新和发展这一问题,@OCT华侨城 表示,以传播角度为例,华侨城在传播中由“ME”向“WE”发生改变。改变原有的传播方式,充分整合内外部焦点资源,借助口碑营销和意见领袖力量,让传播从“双微自己说”到“华侨城一起说”再到“社会公众大家说”,积极打造品牌传播舆论场,提升品牌传播力度。

新鲜事物总是更受人追捧。@OCT华侨城 希望在未来的新媒体运营上,继续追求内容上展现形式更加丰富,在图片、H5游戏和互动上多下功夫,真正融入互联网思维,将更多、更新的互联网文化融入到华侨城的新媒体运营中来,如线下粉丝见面会,单独开辟粉丝模块,线上互动社区等。

进入新媒体课堂:http://t.people.com.cn/talksV3/0-52.html#list

(责编:张娅喃、李小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