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北大光华新年论坛开幕 聚焦改革新征程

2015年12月20日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12月19日电 (黄巧)第十七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19日在北京大学开幕。本届论坛以“中国发展2020——改革新征程”为主题,聚焦在世界经济复苏不确定性增多、中国处于转型关键时期的背景下,中国如何实现“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推动科学发展、转变发展方式、破解深层次矛盾的课题。

点击进入下一页

论坛开幕式由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冒大卫主持。他表示,30年来,光华始终以推动社会进步为己任,汇聚各界的智慧,为社会贡献力量。2015年是中国深化改革的关键年,各项改革措施陆续出台,“十三五”规划为中国未来指明了发展方向。本届论坛正是以中国发展2020为主题,深入研讨国家“十三五”规划,为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发表开幕致辞,他指出法治是解决转型中的中国面临的诸多复杂问题的答案,主张法治要跟得上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在第一时间发出声音。

开幕式上,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教授,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志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徐宪平和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联合国基金会董事袁明教授先后进行了主题演讲。

在之后的高峰对话环节,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绍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烈宏,IGD资本创始合伙人、IDG全球常务副总裁熊晓鸽,58赶集集团CEO姚劲波,携程旅行网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研究教授梁建章围绕“中国发展新动能”议题发表观点,并进行了讨论。

此次论坛还结合中国经济热点话题,在下午举行了六场平行分论坛,与会嘉宾分别就“中国制造2025”、“大文化2020文·体创新与跨界”、“大文化2020产业创新与升级”、“互联网+农业小康社会之翼”、“社会影响力投资的中国之路”、“大数据驱动力”主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北大光华新年论坛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创办于199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六届。论坛每年围绕一个紧扣中国经济发展与企业管理的重大主题,邀请来自政府、学术、工商各界精英人士与会发表见解,与北大师生、校友共享思想盛宴。经过十多年的悉心耕耘,北大光华新年论坛已成为中国最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思想交流盛会和最具影响力的公开学术论坛之一。(完)

(责编:于红林、王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