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强国杯”2015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圆满结束 百支团队获奖

2015年12月30日17:2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姚治国)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人民日报社政文部指导,人民网主办的“‘强国杯’2015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12月30日通过人民网强国社区揭晓获奖名单,发布表彰通报。该活动自10月启动,至此圆满落下帷幕,浙江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00支团队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团队奖。

在3个月时间里,来自全国500多所高校的3千余支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参加评选,通过活动平台和新媒体形式展示青春风采,讲述暑期“三下乡”的动人故事。在获奖团队中,有的远赴贵州,通过募捐和支教努力改善贫困留守儿童家庭现状;也有关注环境问题的大学生跨校组队,调研青海湖环境污染和治污政策执行情况;还有众多志愿者亲身去重走抗战路、寻访抗战老兵,以此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感悟和传承革命精神。社会实践过程中,大学生们服务基层、锻炼自身,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他们的实际行动也获得近200万网友投票支持,向社会传递了青春正能量。

自2012年起,人民网每年举办“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已有1万3千多支大学生团队得到展示与宣传,直接参与人数逾21万。

 

(责编:姚治国、张葳)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