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浙江桐乡举行“2015海外学子桐乡行”活动

35位海外高层次人才带着项目来“相亲”

2015年12月30日14:00  来源:嘉兴在线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下午,我市举办2015“凤栖桐乡”海外学子桐乡行暨高层次人才对接会,邀请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35名高层次人才到桐乡推介项目,并进行园区、企业与高层次人才的对接洽谈,共话创业创新,共谋合作发展。嘉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李捷,桐乡市领导盛勇军、陈林根出席活动。

“你若能来,桐乡必不负你!”桐乡市委副书记、市长盛勇军在致辞中向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专家抛出了橄榄枝。他说,随着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桐乡逐步成为创业创新的热土,桐乡一方面大力引进行业领军企业和知名企业落户,另一方面鼓励草根创业,营造先行先试的良好创业环境。目前,已有全国首家互联网医院、量子通讯和浙大网新乌镇互联网产业园等众多优质互联网项目落户。当前,桐乡正处于推动转型升级、转变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期,桐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地需要更多高层次人才加盟,也需要更多更好的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欢迎海内外创客朋友到桐乡放飞梦想,与桐乡人民一道共创美好未来。

据了解,此次受邀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中有50%以上获得博士学位,来桐乡创业创新的意愿强烈,创业类海外人才全部携带具体项目来桐乡参会,项目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与高效节能、文化创意与现代服务业、科技农业等7个领域。来自美国的郭方良用一只羊驼绒毛玩偶完成了项目路演,他打算用5到10年时间开发和推广羊驼故事品牌,填补羊驼产品品牌在中国的空白,而桐乡濮院的毛衫市场让他感觉两者有着天然的结合点。

另外,这次对接会还吸引了一些我市前期引进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到来,他们已经在桐乡扎根创业,在分享各自在桐的创业心得时,大家对桐乡良好的创业氛围赞叹不已。嘉兴丹那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鹰有着5年外企和2年民企工作经验,在2013年2月桐乡举办的一场高层次人才交流会上,刘国鹰结缘桐乡,并在高桥科创园区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他说,选择桐乡,不仅是这里区位优越、创业扶持政策优越,关键还在于政府部门务实和积极的工作作风。同样,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毕业的博士佟勇也在桐乡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他不仅被市政府授予“桐乡市创业创新领军人才”称号,还享受了很多优惠政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取得了CMA资质。

此次“海外学子桐乡行”活动为期3天,在这期间,这些海外高层次人才还将到我市乌镇互联网医院、中国(乌镇)互联网产业园、桐乡科创园区等进行参观,为他们回国创业创新搭建良好的对接平台。而这些,只是我市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创新引才模式的一个缩影,市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初以来,全市共举办各类招才引智和高层次人才对接活动50余次,引进各类人才3118名,并吸引了一批优质项目签约落户或达成意向。

(责编:于红林、王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