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广州地区春运即时信息播报

2016年02月02日10:05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2月1日,广州地区春运旅客疏运有关情况如下:

一、铁路方面旅客疏运情况

2月1日,广州火车站预计开行116趟列车(其中,广州始发80趟,过境列车36趟)。截至1日晚21时,已开行82趟(其中,广州始发59趟,过境列车23趟),已发送旅客12.1万人。截止1日晚21时,广州火车站发班晚点列车26趟(含省内到达路过列车3趟,如终点为深圳、肇庆等列车),其中,晚点1小时以内11车次,晚点1至3小时14车次,晚点3小时以上1车次;截止1日晚21时30分,广州火车东站发班晚点列车4趟(终点为深圳、武昌、常德),其中,晚点1小时的1趟,晚点1-3小时的2趟,3小时以上的1趟,其他车次正常发班,候乘秩序正常。

二、公路方面旅客疏运情况

截止年2月1日18时,全市公路客运站共发送客运班车9476班次;共发送19.6万人次。广州各客运站场运营正常,未出现旅客滞留现象。预计2月1日夜间公路旅客发送情况基本正常。

三、民航方面旅客疏运情况

2月1日计划进出港航班1230班。预计2月1日夜间民航旅客发送情况基本正常。

四、水路部门旅客疏运情况

水路方面旅客运输基本正常,运输秩序较好。预计2月1日夜间水路旅客发送情况正常。

温馨提示:

1.根据广州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三小时,广州市中心城区阴天,气温7到8℃;其余各区阴天,气温7到9℃。请前往广州火车站、广州火车东站候乘的旅客注意防寒保暖。

2.预计今天夜间广州火车站周边路段将较为拥堵,请驾驶员朋友及时留意,如非必要,请不要经行火车站周边有关路段。

3.坐火车在广州火车站下客的朋友们请带好您的行李物品,按照火车站场的工作指引从出站口出站。因公交车、出租车无法进入广州火车站广场区域,建议搭乘广州地铁或前往周边区域公交车站等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离开。

4.目前,火车站广场上候乘旅客人数较多,较为拥挤。广州警方已启动应急响应,全力维持秩序。请广大候车的旅客朋友们按照火车站场的现场指示有序候乘,配合好执勤民警的指挥,不要拥挤或推搡,避免造成事故。

5.提醒各位旅客朋友,请注意关注12306网站发布的广铁信息和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微信。请不要过早到火车站候车,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责编:陆加杰、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