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微博访谈

【法治中国百家谈】

黄细花:建议制定《公共秩序管理法》 

2016年03月09日11:32 | 来源:人民微博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贾蔚雯) “希望这个建议能够被重视,整个社会都需要良好的公共秩序。”8日,全国人大代表、惠州市旅游局长黄细花在做客人民网与正义网联合推出的“法治中国百家谈”全国两会系列访谈时如是说。微访谈回放>>>

  一个时期以来,社会上不文明行为屡有发生,不文明行为涉及面广,表现形式多样,所产生的社会负面影响大。黄细花表示,通过立法进行约束和规范,提高法律惩戒和威慑力度,减少不文明现象,全面提升公民的文明素质,非常必要。

  黄细花认为,现在民众的素质在不断提高,具备制定公共秩序管理法的基础。她说,“希望有一个让每个人都遵守的法律准则,不是为了处罚他,而是对他行为的一种约束。跟平常说的软法律一样,是一种引导、示范。中国人本来是很懂礼仪,我们古人的作揖,人与人之间相互尊敬,以及孝道文化等都是非常值得去弘扬的。”

(责编:贾蔚雯、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