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微博访谈

【法治中国百家谈】

蔡宁:打赢脱贫攻坚战 检察机关义不容辞

2016年03月12日10:02 | 来源:人民微博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贾蔚雯) 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做客人民网与正义网联合推出的“法治中国百家谈”全国两会系列访谈。微访谈回放>>>

  蔡宁检察长称,“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检察机关义不容辞。”要勇于担当,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综合运用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措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一是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主动融入,找准服务扶贫攻坚战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通过履行检察职能服务扶贫开发工作。

  二是组织专项活动。开展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开发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突出重点,抓细抓实、增强实效,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三是加强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建立长效工作和协调机制,开展调查分析并形成预防工作年度报告。与扶贫领域各单位共同组成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团,在扶贫领域开展专项预防和专题合作。

  四是积极推进农村社会治理。进一步加大平安建设力度,加强对危害人身财产安全的易发多发犯罪打击,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贾蔚雯、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