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微博访谈

【法治中国百家谈】

郭文圣:各级检察机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2016年03月14日17:40 | 来源:人民微博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贾蔚雯) 3月13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郭文圣做客人民网与正义网联合推出的“法治中国百家谈”系列访谈。微访谈回放>>>

  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后召开的第一个中央工作会议。“各级检察机关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郭文圣委员说到,“既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综合运用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措施,为扶贫开发工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又主动服从服务于扶贫开发大局,认真落实中央部署的定点帮扶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郭委员提出建议,一是地方各级检察机关要主动加强与扶贫部门的联系与沟通;二是要集中整治和查处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环节的职务犯罪,真正让国家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三是要严肃查办涉案金额巨大、涉及面广,易诱发群体性事件的职务犯罪案件,对大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造成扶贫资金损失、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失职渎职责任;四是最高检和承担定点帮扶任务的检察机关要按照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积极参与定点帮扶工作,提升检察机关扶贫开发工作实效。

(责编:贾蔚雯、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