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浙江嘉善第十届杜鹃花节启幕

2016年04月20日19:00 | 来源:嘉兴在线
小字号

浙江嘉善第十届杜鹃花节启幕

杜鹃嘉善美,小镇大运甜。中国·嘉善第十届杜鹃花展于4月15日至5月6日在嘉善大云碧云花海——十里水乡景区举行。活动期间,将有来自辽宁、山东以及嘉善当地的20家单位(个人)参展,累计参加评奖的精品杜鹃盆景达到200多盆,参展杜鹃盆景2万余盆,展出杜鹃盆花50多万盆。

据介绍,展出期间,将评选出杜鹃造型和栽培两个大类金银铜3个奖项、21个奖,还奖举办“市民眼中的最美杜鹃花”网络微信评比大赛、穿着婚纱去春游、杜鹃花精品展示展销、慈善杜鹃、非遗展示等10项活动。

“今年杜鹃花展亮点多多,参展水平越来越高,杜鹃展品越来越多,除了往年的精品杜鹃前来参展外,今年还有近50万盆杜鹃同时开放,引爆眼球。”嘉兴碧云花苑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非常值得推荐的是,还有来自日本的数百年实生杜鹃前来参展,让大家可以赏析中国杜鹃的同时,还能体验国外杜鹃的异域风情。

据了解,从2007年至今,嘉善已成功举办了10届杜鹃花展,2011年“中国·嘉善杜鹃花展”成功入选“浙江省最具影响力十大农事节庆活动”,是嘉兴唯一成功入选的农事节庆。2015年嘉善杜鹃造型技艺被列为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

(责编:于红林、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