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中国公民今后可在线申请赴新西兰签证

2016年04月28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邓志慧、崔泽昊、张娅喃)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于17日开启为期6天的访华之旅,这是他迄今为止第六次、也是时间最长的一次中国之行。19日下午,他在北京瑞吉酒店接受了人民网等五家中国媒体采访。约翰·基现场分享了一个好消息:“中国公民今后可在线申请赴新西兰签证,流程更简洁,不用亲自去送交护照,而且申请过程都是中文。”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接受人民网等五家媒体采访(摄影:张娅喃)

约翰·基透露,新西兰将启动一系列便利政策,简化中国游客签证申请、审批过程,包括针对中国游客的电子签证系统,以及新西兰政府服务网站RealMe的中文注册和登录系统等。

据悉,新西兰先前已把中国游客多次入境旅游签证有效期延长至两年,并开放三年多次入境商务签证。对于是否会像美澳一样给予中国游客10年多次入境签证,约翰?基表示,中国是新西兰第二大国际游客来源地,每年到新西兰度假的中国游客数量上涨40%。“我们正在研究中国游客多次入境签证有效期的事情,很希望自己成为有竞争力的旅游目的地。美澳等国签证有效期要长一些,我们会考虑这个情况,今后有可能做出变动。”约翰·基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访谈专题报道

【回顾】2014年约翰·基接受强国论坛记者采访:巩固友谊,推动中新双边合作

(责编:张娅喃、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